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9人虚开增值税发票涉案金额1.7亿元在京被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01:05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于立霄 李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7亿余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记者2日获悉,该案涉及3家公司、19名嫌疑人。他们均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被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北京恒宇华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立、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桂萍等19人,犯虚开增值税发票、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的事实七起。在2005年5月至2009年1月间,他们或指使本单位员工、或授意他公司相关人员,违反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规定,为其他公司、为自己公司、让他人为自己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数额共计1.74亿元人民币。

  检察机关还指控,被告人王桂萍伙同他人于2006年1月至2009年1月期间,指使被告人邓江采用伪造记帐凭证的方式,为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隐匿销售收入5200余万元,少缴税款2500余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3家公司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占立、王桂萍等18被告人,均应当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追究刑事责任。此外,王桂萍和直接责任人邓江,均应当以偷税罪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北京市一中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审理。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