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提供4700万欧元资金支持非盟在索马里维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3日01:43
  新华网内罗毕9月2日电(记者王雅楠)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2日宣布,欧盟将为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提供4700万欧元资金,帮助非盟特派团执行索马里维和任务,实现索马里长期和平。

  阿什顿表示,非盟驻索特派团是保障索马里安全局势的关键,并已成为为索马里和平对话及协商创造有利条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截至目前,欧盟过去3年来已在非洲和平基金框架下,为非盟驻索特派团提供资金1.42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负责发展的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表示,欧盟长期以来致力于帮助非洲联盟创造帮助非洲国家实现长期和平和国家和解、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他希望非盟驻索特派团能够帮助索马里早日恢复国家稳定,保护索马里人民免受战火侵扰,帮助流离失所者尽早重回家园。

  今年4月,欧盟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一致决定,向索马里派出由141人组成的军事教官团,为索马里政府军2000名官兵提供军事培训,以期提高其战斗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