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裔枪手闯美“探索频道” 劫持3人被警方打死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3日01:58
美警方在“探索频道”总部大楼外警戒
美警方在“探索频道”总部大楼外警戒

詹姆斯·李
詹姆斯-李

  
  9月1日,美国“探索频道”总部大楼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一名韩裔枪手在与警方僵持近4个小时后被击毙,3名人质安全获救。

  与警方对峙4小时

  “探索频道”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银泉市。当地警局局长曼格介绍说,1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持枪者闯入大楼的一层会客厅,劫持了包括两名工作人员和一名保安在内的3名人质。警方花4个小时与歹徒谈判,但一直毫无进展。当监控录像显示歹徒掏出手枪对准一名人质时,狙击手立即采取了行动。

  下午5点左右,警方对守在现场的媒体宣布,歹徒被狙击手射中后身亡,3名人质安全脱险。当狙击手朝罪犯开枪时,他身上的一个爆炸装置被引爆,同时他还至少开了一枪。

  枪手花3周研制炸弹

  劫持事件发生前,有制片人拨打“探索频道”的总机,这时一名自称“詹姆斯·李”的男子接了电话,说他有一把枪和数枚炸弹。“我身上捆绑了好几枚炸弹,随时可能引爆。我有一个装置,一旦我扔掉,它就会爆炸。”他还宣称他花了大约3周时间研制炸弹,并做了大量实验。

  1900人安全撤离

  在劫持事件发生过程中,总部大楼内的大约1900人全部安全撤离,其中包括当时呆在楼内日托中心的多名儿童。公司事务部副经理利维表示,所有的职员都平安无事,他感到十分欣慰。

  利维说,总部大楼将在2日重新开放,“最重要的就是安抚员工,因为这件事情引起了恐慌情绪”。

  凶手一直不满环境节目

  现年43岁的詹姆斯·李为韩国裔,一直对“探索频道”制作的环境节目不满。2008年2月,他曾在“探索频道”大楼外用撒钱的方式表示抗议,后因违反治安条例被捕。由于被怀疑存在精神问题,詹姆斯在经过两周的监禁后改服缓刑,他的缓刑期在上个月刚刚结束。

  詹姆斯曾在一份华盛顿报纸上刊登抗议广告说:“"探索频道"打着拯救地球的名义制作了很多所谓的环境节目。但事实是,情况在变得越来越糟糕!这些节目有害无益。”

  链接

  2007年韩学生血洗美大学

  2007年4月16日上午,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发生枪击事件,该校一名23岁的韩国学生持双枪作案并携带大量弹药射杀师生,造成33人死亡,20多人受伤。美国政府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

  追踪报道

  与果断的美国警察相比,菲律宾警察相形见绌。

  菲警方承认失误

  菲律宾国家首都区警务办公室的长官圣地亚哥回忆起人质事件当晚的情况时,承认警方确实存在失误。

  他回忆说:“当时我们逮捕他弟弟的时候,并不知道巴士里有电视直播,甚至没有人提到这个问题,直到事件结束,警察们上车查看,才恍然大悟。”至于当天的谈判过程,他说:“第一封信门多萨不满意,我们马上又去办理第二封信,事实上,这封信已经在路上了,但还没有来得及送到,就出事了。”

  另一个让人费解的问题是,为什么劫匪多次暴露在狙击手的视线之内而没有选择击毙他?圣地亚哥说:“在这里,如果劫匪的枪口没有对准人质,我们就不能开枪击毙他,否则就会涉嫌谋杀罪。门多萨的枪口一直朝向地面,我们就得一直谈下去。”

  将为两生还者录口供

  菲律宾当局计划下星期一重组人质事件案情,旅游巴司机也会参与。

  菲律宾将派员到香港,为人质事件其中两名生还者录口供。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表示,希望得知枪手开枪的原因以及开枪后发生的事。

  遇难者家人哭错灵

  上周三,八名遇难者遗体返港时,三名遇难者的棺木调乱了,运送过程中却无人知晓,导致死者家属“哭错灵”。直至遗体运到香港殓房开棺时,家人才发觉遗体被错调。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