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逼停广深线 八对列车晚点一小时(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3日02:58
  昨日傍晚6时许,广州东站电子显示屏提示有八趟发往深圳的列车晚点。新快报记者 王飞 毕志毅/摄

  台风强降雨昨致供电网故障,双向八对列车晚点一个多钟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许力夫

  昨日傍晚6时许,受“狮子山”台风强降雨影响,广州东站至下元站区段发生供电网故障,导致广深线双向八对列车晚点一个半小时。经铁路部门抢修,昨晚7时25分供电网故障排除,广深线列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抢修一个多钟后复通

  昨晚7时许,记者在广州东站广深线候车厅入口看到,电子信息屏上显示有八趟列车出现晚点,两趟列车“因故停运”,而在候车大厅内却不见大量滞留乘客。在候车厅外的售票处,六个售票窗口已全部改为退票窗口,上百名乘客在排队退票。

  据退票乘客张小姐介绍,她原本购买的是傍晚6时15分发往深圳的车票,但到了发车时间却一直不见进站通知。随后,车站工作人员告知旅客铁路出现供电故障,广深线出现全线晚点,如有乘客要退票的话可以到窗口全额退票。

  而在深圳站的乘客林先生也给本报报料称,昨日傍晚6时许,深圳发往广州的列车也出现了全线晚点情况,车站工作人员请上千乘客耐心等候或全额退票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昨晚7时40分,广州东站广深线电子信息屏上,原本用红字标出的八趟晚点列车,突然变成了蓝色字样的“等候”提示信息,随后售票窗口停止退票,重新开始车票发售。昨晚7时56分,D7175次列车成为广深线故障解除后首趟发出的列车。上百名乘客看到新信息后,立即涌到窗口前购票,约20分钟后售票窗口和候车厅内人数恢复到正常状况。

  “狮子山”引发电网故障

  据铁路部门介绍,昨日傍晚6时许,受“狮子山”台风强降雨影响,广州东站至下元站区段供电网设备突然发生故障停电,影响以电力驱动的列车运行。事发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查找故障原因,全力抢修。在排除故障期间,广州东站暂时停售广深线列车车票,广播解释原因并致歉,引导乘客退票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同时启用临时候车区,增派工作人员保障候车秩序,并向滞留乘客免费发放饮用水。尽管列车晚点,但现场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乘客滞留,旅客情绪较为平静,对台风影响表示理解。

  昨晚7时25分,经过铁路部门的抢修,供电网故障排除,广深线列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营。事故中,广深线双向有八对列车出现约一个半小时的晚点。对事故引起的不便,铁路部门向广大旅客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