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涌入书店买教辅续:教委称是推荐自愿购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3日03:41
  《上千学生家长涌入“指定”书店买教辅》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婷)开学第一天,东城区有上千学生家长涌入交道口的乌兰花书店买教辅材料,众多家长和学生证实,书店和书单都是“老师指定的”。昨天,东城区教委回应称,“这并不是开书单,而是老师给出的推荐书目”,多所学校也向教委否认推荐书店。

  东城区教委表示,学校应教、练结合,家长和学生也有这方面的需求,“但这并不是开书单,而是老师给出推荐书目”,推荐书目应本着自愿原则去购买。区教委还表示,开书单的行为是被禁止的,推荐书目则是老师精挑细选出来的,教委也不建议打“题海战术”,学校根据教学的实际情况,避免让学生和家长去抓瞎。

  教委同时还向多所学校询问“指定书店”一事,校方均予以否认,并猜测是由学生口口相传某某书店材料较全所致。教委还建议学生和家长不要盲目买教辅,“习题不是越多越好”,而应在老师的指导下有针对性购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