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二沙岛两别墅被夷为平地 一栋为业主自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3日04:28
二沙岛违规建筑宏达径26号别墅被拆除。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二沙岛违规建筑宏达径26号别墅被拆除。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二沙岛两别墅被夷为平地

  “最牛违建”别墅被强拆,另一别墅整栋自拆

  新快报讯(记者 尹辉 实习生 魏小莉)广州二沙岛宏城花园拆违拆出“双黄蛋”——“最牛违建”别墅宏达径26号被强拆,本不需要整栋拆除的宏达径1号也被业主自己夷为平地。

  一栋别墅百吨多钢筋

  昨日,记者在宏达径26号违建别墅现场看到,原本宏伟的建筑已经不复存在,连残垣断壁都没有剩下,只留下大堆杂乱的水泥块和钢筋。

  宏达径26号使用的钢筋非常粗,光是钢筋就清理出100多吨,估计市值20多万元。宏达径26号业主已经明确表示,钢筋不交给城管部门,要全部自行处理。记者注意到,废墟上的钢筋部分已经被清理走。

  整栋自拆城管吃惊

  记者发现,原本并不用整体推倒重建的宏达径1号也被拆平,现场只剩下空荡荡的一片空地。

  据透露,宏达径1号之所以被整栋拆除,是因为其违建部分较多,与别墅主体结构相连位置较多,业主担心拆除违建部分时会影响到别墅主体安全和结构,所以干脆将整栋别墅拆除。

  有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宏达径1号业主自费请来一辆大型勾机,只用了一晚上,就将整栋别墅拆平,我们城管队员第二天来到现场,发现整栋别墅‘消失’了,都大吃一惊。”

  记者留意到,宏达径1号的地下室部分还是被保留下来,没有任何清拆痕迹。据透露,目前规划和城管部门对于地下违建部分的处理没有最终定论,所以暂时搁置地下室的处理。

  违建别墅15日前拆完

  据悉,宏达径3号、12号和宏兴径17号等三栋被强拆的违建别墅也基本完成违建部分的清拆。

  城管部门已召集业主开会,要求其他未完成清拆的违建别墅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完成清拆,城管部门将继续保留执法人员在小区内监督和巡查,直至所有清拆工作完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