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什么是抗生素?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5:22
  抗生素是由微生物或高等动植物在生活过程中所产生的具有抗病原体或其他活性的一类代谢物,以及甚至用化学方法合成或半合成的化合物。通俗地讲,抗生素是用于治疗各种病原体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的药物。

  抗生素以前被称为抗菌素,事实上它不仅能杀灭细菌,而且对霉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其他致病微生物也有良好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在1981年第四次全国抗生素学术会议召开时,与会专家指出,抗生素的作用对象除了抗菌以外,还有一些抗生素具有其他的生物活性或生理活性的作用。鉴于抗菌素早已越出了抗菌范围,继续使用抗菌素名称已不能适应专业发展的需要,也不符合实际情况。因此,会议决定将抗菌素正式更名为抗生素。

  郭 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