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国家稳定玉树重建建材供应 给灾区供货要有优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5:31

  本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朱剑红)国家发改委近日会同工信部、铁道部等部门召开了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建材供应价格协调会,并下发通知要求稳定玉树灾后重建建材供应价格。

  通知强调了已商定的供应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建材的定价原则,即当市场价低于成本的时候,供货价格不能高于市场价;当市场价高于成本时,按照成本价供货。同时政府鼓励企业以更加优惠的价格给玉树灾区供货。青海省政府可视各供货企业供货进度和价格情况,按照有利于节约重建成本的原则,适当调整各供货企业的供货量。

  为加强合同的执行监管,通知还要求河南、四川、陕西、甘肃、宁夏等省区价格主管部门要与本省定点供应建材企业建立固定联系,按周、按月向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报送本地供应玉树重建建材供货企业的实际供货价格。国家发改委将在网站上定期发布相关企业实际供货价格与全国同型号的钢材、水泥、木材价格,以便让社会和媒体监督企业是否按照合理定价的原则履行合同,调动企业履行合同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