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科学发展观基层军官读本》修订印发全军《科学发展观士兵读本》 修订印发全军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03日06:41
  本报讯 吴梅舟报道:近日,总政宣传部新修订的、已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分别印发全军基层干部、士兵人手一册。

  这次修订,是根据军委和总政领导指示,深入抓好基层理论武装工作,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帮助基层官兵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总政宣传部依据近年来胡主席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贴党、国家和军队建设新的实践,对2008年4月编印的《科学发展观基层军官读本》、《科学发展观士兵读本》进行了修订充实。在具体内容上,在总体保持原有体系结构的基础上,充实完善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指导意义、科学发展观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章节;增写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运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宝贵经验、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等问题,使内容更加全面系统。在编写风格上,适应基层官兵接受能力和认知特点,紧密联系部队建设特别是基层建设实际,努力运用通俗的语言把道理讲生动,通过介绍相关知识使理论浅显易懂,增强了《读本》的吸引力感染力。

  两个《读本》的修订印发,进一步为基层理论武装工作提供了基本教材,对于抓好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求落实到基层,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