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琼粤桂海警举行应急协同演练 六巡逻艇协同驱逐越界渔船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7:11
  本报讯 通讯员黄继辉“在北部湾某海域发现约有50艘未悬挂共同渔区作业标志的外籍渔船正越界侵渔……”9月1日8时,公安部边防局海警北部湾指挥部接到渔民报警。随着海警北部湾指挥部郑惠光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海警部队6艘巡逻艇火速奔赴指定海域,协同将非法越界侵渔的渔船驱逐出境。这是三省区海警部队海上应急协同演练的一个场景。

  此前的8月30日、31日,在海警北部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三省区海警部队6艘船艇分别从海南八所、洋浦港、广东流沙港、广西北海、防城港启航,奔赴北部湾开展联合巡逻监管行动。行动采取分区域巡逻的方式,对北部湾中越海上分界线我方一侧海域进行全线巡逻监管。行动目的在于维护我国海洋主权,维护北部湾海上治安稳定、正常渔业生产秩序,防范和打击北部湾海上盗抢渔网违法行为,救助遇险渔船,更好地实施《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和《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在两天的联合巡逻监管行动中,6艘海警船艇总航程达1900余海里,检查作业渔船18艘次,驱赶越界违规作业渔船3艘,查扣违规作业船只3艘、18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