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悦网CEO谈SNSD商业模式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9月03日06:46

  谁来拯救SNS 网站?

  ---分悦网CEO高万明谈SNSD 商业模式

  除了开心网不开心,整个SNS行业也都开心不起来。夏天的热气虽未散去,但对国内的社交网站来说,却有了丝丝寒意。7月初,360圈网站宣布关闭;7月15日,真人社区网站蚂蚁网由于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运营,将于7月30日关闭网站……对于接二连三发生SNS网站关闭的事件,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国内SNS网站已经从过去的火爆期进入了冷却期,SNS正在逐渐“退烧”。

  一面是社区网站的疲态显现,另一面是搜索巨头的虎视眈眈。SNS行业似乎站上了行业洗牌与划分新格局的“十字路口”。但分悦网模式的出现,似乎给了我们思考。

  今天笔者有幸与分悦网CEO高万明一起畅谈国内SNS网站的发展之路,共同探索国内SNS网站盈利模式创新与突破点。


  全新线上线下互动 SNSD 商业模式

  高万明说,洗牌、行业新格局……调整无可避免,但SNS行业的发展终究不会停滞。把握行业整合后的新机遇,才是生存发展的硬道理。SNS网站的发展之所以遇到了瓶颈,很大部分原因是同质化竞争严重以及微软新技术的冲击。因此,唯有创新才有出路,针对SNS的种种限制,SNSD则是最好的解决之道。SNSD能否成为一个新的掘金点?在这一问题上,苹果iPhone 采用SNSD 模式的成功已经给出了最好的答案。这一经验,应当说是对传统社区网站偏重娱乐性的合理“修缮”与发展。

  所谓“分悦网SNSD 商业模式”,即是分悦网站与分悦互动终端构成SNS + Device的SNSD网站互动体验模式,简单的说就是线上与线下的互动模式。分悦网是领先的Web2.0+Device2.0互动分享型社交网站,配合自主专利设计的分悦相框等系列互动产品,致力打造家庭成员、事业伙伴和志趣同好之间的虚拟社区与真实生活中的诚挚祝福、关心和爱的互动分享平台,深化网络社区的分享体验、感受互动的创新应用,共同营造“传递亲情、播洒友谊、分享成功”的和睦氛围。

  分悦网高万明先生指出,21世纪的今天必定体现网络化的时代特征,极大地提升了人类获取信息的便捷性,降低了参与活动的门槛,丰富了参与的渠道,并引发深层次的渴望获知分享内容后的观者感受评价的心理需求,这对传统web2.0网站从业人员,乃至数码设备的设计人员都提出了时代挑战。

  与时俱进,必须体现时代特征越来越成为众多企业和团队关心和思考的问题。分悦团队跨越单纯下载展示的应用模式,让更多SNS会员有机会在另一个场景中领略并享受到信息同步与观赏评语互动带来的惊喜的确是个有意义的尝试。

  优势渐趋明显 行业潜力有待深挖

  分悦网高万明介绍,他一直很关注互联网的发展,研究互联网经济的商业模式,SNS 网站的盈利模式,图片网站的盈利模式等,后来发现SNS 网络的盈利模式并不清晰,并预测SNS 网站可能还导致互联网的泡沫经济,作为一名非常年轻的CEO,于2009年受邀加入分悦原创团队,参与SNSD分享互动的模式创新与拓展。自从分悦网正式上线以后,他认为与以往的SNS网站相比,其优势更趋明显,也属潮流所趋。

  优势一,吸纳目前图片网用户群。目前图片网基本都没有合理的盈利模式,目前的图片网用户只能享受简单的照片服务,进入分悦网则能享受SNSD的全新感受。

  优势二,分化目前热门社区网用户群,传统的社交游戏是虚拟模式,进入分悦网则能享受虚实之间的互动感受。

  优势三,凸显“和谐社会和关心,关怀和爱”的时代精神,电话、短信、邮件+分悦互动终端,能够体现时代特征,弘扬时代精神。

  高万明CEO表示,SNSD不是昙花一现的流行词汇,也不是目前已知网络的附加,人们越来越希望能从上面获得更多的实际的互动与实用价值。分悦网踏出了坚实的一步,可以说,SNSD商业模式已经开辟出了新天地,必定会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