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送学私家车拥堵 学生举牌“老爸车快没地铁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3日09:23
学生们扮成各种小动物,呼吁家长低碳出行。 现场图片
学生们扮成各种小动物,呼吁家长低碳出行。 现场图片

    记者 罗剑华 摄影报道

  晨报讯 昨天,推迟了一天的开学首日,记者随同交警部门,对本市部分地处闹市的校园进行了护校现场的采访。期间发现,有孩子扮演各类小动物,在校门前举着展板,呼吁家长以步行、公交方式送孩子上学,但自驾车送校的家长对此似乎不怎么在意。

  上午7点15分,万航渡路上的上海一师附小门前已经是热热闹闹。这所小学的学生家长自备车拥有率极高,常常会在上学、放学高峰,影响静安区的车辆通行。为了解决校园门前的拥堵,交警和学校这几年想了很多办法,拓宽道路、给家长发告知书、辟临时停车点等,但都没能解决家长自驾车送校堵塞交通的难题。

  昨天,学校又想出了新招:安排一批低年级的小朋友,装扮成小动物,举着交通公益展板,来打动那些习惯于自驾车送校的家长。孩子都很用心:有扮成“小猫咪”的同学,举的牌子上写的是“不爱打的爱打‘公’”;“小浣熊”举的牌子上则写着“走走更健康”;旁边的“小兔子”也有牌子,内容是“老爸车再快,没有地铁快”……孩子们的展板一律对着车水马龙的万航渡路,不过,自驾车送校的家长们似乎仍有的不怎么在意。

  记者大致算了算,在一师附小门前约50米长的道路上,几乎每半分钟就会有一辆送校的自备车停靠。因为车辆实在太多,不但挤占了校门前的非机动车道,有的家长实在等不及靠边,干脆就在第二、第三根机动车道上违法停车,把孩子放到地面再说。

  既要保证交通,又不能让那些在机动车道下车的孩子有危险,静安交警派驻的10多名护校民警可忙坏了。他们不断地做手势拦住后方车辆,帮那些自驾车家长护送孩子到路边。“我们也是没办法,早上乘公交太挤,出租车又订不到,而且这个学校的很多家长都把房子买在外区,如果不开车接送小孩,肯定要迟到的。”一位开着越野车的送校家长向记者表示,学校虽然建议家长不要开车送小孩上学,但有条件的家长仍然在送,没条件的也在积极创造条件要开车送,所以要扭转家长自驾车送校的习惯,他觉得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