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拟重组人质事件案情 将为两生还者录口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09:05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菲律宾当局计划下星期一重组人质事件案情,旅游巴司机也会参与。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表示,希望得知枪手开枪的原因以及开枪后发生的事。

  德利马强调,会让所有传媒采访,确保重组案情的透明度。她又说,期望在下星期一完成调查,之后开始撰写报告,但她没有交代报告何时完成。

  菲律宾将派员到香港,为人质事件其中两名生还者录口供。德利马,在调查委员会会议后透露,其中两名港人愿意和菲律宾调查人员会面,但德利马拒绝透露他们的身份。

  此外,香港立法会2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在会上表示,菲律宾总统及政府多次承诺会就挟持人质事件作出全面及专业的调查。李少光期望,菲律宾当局以实际行动及公开调查报告,以兑现他们的承诺。他强调,调查的首要目标,是要了解事实真相,政府之后会跟进责任问题,还死伤者一个公道。

  李少光又表示,到菲律宾的香港警方已完成初步搜证,警方会尽快将调查所得交予死因庭。他明白市民及立法会对政府的跟进工作及处理类似事件的做法有很高期望,政府会汲取教训,并检视港人在海外遇事的应变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