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辜学生被持枪歹徒砍成血人 案件尚未定性(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9:43
黄芝强刚脱离生命危险。李文才余力摄
黄芝强刚脱离生命危险。李文才余力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才通讯员/何康源郭瑞翔) 前日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而高州二中高三(13)班的黄芝强、吴辉雄却因被砍伤不能上学。两名高三学生说,真的想不明白为何在8月29日晚会有这场飞来横祸。家属质疑当地公安部门为何迟迟未能将持枪并用刀伤人的几名歹徒捉拿归案。

  高州市根子派出所一警员对记者称,不是不抓凶手,而是凶手不在家。

  3同伴吃冰时飞来横祸

  前日中午,黄芝强静静地躺在高州市人民医院骨科的病床上。其家属说,黄芝强8月31日中午才脱离生命危险,由ICU转到普通病房。记者看到黄芝强脸色苍白,左手手臂和左腿缠着厚厚的绷带,他的身下有两条导管,一条用来导尿,一条则导出带血的液体。家属说,黄芝强的背部还有一道刀伤。

  黄芝强意识已经清醒,但记不起8月29日晚将他砍成“血人”的那一幕。黄芝强是根子镇上坑村人,她的母亲在外地打工,听到儿子被人砍伤后,赶回高州照顾儿子。她说,根据她问儿子的同学和当晚儿子去饮冰的大排档的老板,大致了解到事情的经过。“8月29日晚,还放暑假在家的芝强到初中同学小何家玩,后来两人打电话给元坝村委会的同学吴辉雄,相约到根子墟饮冰。3名同学在一宵夜档饮冰时,旁边桌子坐着约8名男青年在喝酒宵夜。可能是这伙男青年太吵了,3名同学有人望了他们一眼,结果引起他们的不满,在准备离开时,这伙男青年中的3人突然拿出枪和刀,用刀把芝强砍成了‘血人’,吴辉雄则伤了后脑,小何因为认识这伙人中的一个,所以幸免于难。”

  黄芝强的母亲说,当时黄芝强和吴辉雄被送到根子镇卫生院后,因伤势严重,被救护车送到高州市人民医院。当时吴辉雄后脑怀疑是被枪打中,后来证实是被对方用啤酒瓶打伤的,所以他8月31日出院回家休养了。黄芝强的母亲说,儿子的成绩很好,在班中经常是第一名的,黄芝强清醒后告诉她,从来就不认识这伙人。

  “我被人用短枪顶住头”  

  记者赶到根子镇南邦村委会找到小何。小何说,8月29日傍晚,他和黄芝强打完篮球后,约吴辉雄出来饮冰。当时大概是晚上9时左右,在饮冰过程中,旁边桌子吃宵夜的那伙男青年说小何等3人不能看他们,但当他们准备来“找麻烦”时,其中有一人发现自己认识小何,就问这些是不是小何的朋友,小何说“是”后,他们就离开了。小何说:“当时他们的态度并不算恶劣,也没有争吵,想不到为什么突然就发生了这些事。”

  随后,记者在根子镇元坝村委会找到另一名当事人吴辉雄。吴辉雄说,事后,对方还有人说要请他们3人喝酒,但他们以不会喝酒为由拒绝了。后来,这伙男青年先结账,但有几个又去这个宵夜档“熟人”的桌子喝酒。在吴辉雄准备起来结账时,这几个人中的3人不知道为什么就围了过来。“我被人用自制的短枪顶住头不能动,而其他人就用刀砍黄芝强的手、脚和背部,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他们就逃跑了。”吴辉雄说,后脑挨了一啤酒瓶,到医院后缝了好几针。

  民警称案件还没有定性

  小何说,宵夜档的老板把黄芝强、吴辉雄送到医院后才有人报警,当晚,他就到派出所录了口供。到前日下午记者采访时止,黄芝强、吴辉雄却没有人找他们录口供。黄芝强的家长说,黄芝强伤到要住ICU病房,但没有法医前来做鉴定。

  黄芝强的家长说,当时已经有人认出这伙行凶的男青年,但根子派出所一直未能捉拿凶手归案,甚至在案件发生了几天后还和了解案情的家属说案件还没有定性。

  前日下午,记者到根子派出所了解情况,一名民警对记者说,所长已经外出开会,这一起案件的确还没有抓到疑凶,但不是不去抓,曾去到疑凶的家,但他们不在家。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