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巴以正式重启和平谈判 外媒评三种可能结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3日09:54
  据香港媒体9月3日援引外电报道,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华盛顿正式重启双方近两年以来的首次直接谈判,和谈可能会有以下几种结果:

  1.取得进展

  分析家认为,以巴虽然不大可能在这次会面中解决重大问题,但少许的进展应该可以达成。事实上,两国领袖重回谈判桌已可算是一项进展。若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能够订出如何继续会谈,那将会是迈出了一步。只要以色列同意放宽在约旦河西岸的保安,将可为往后的进展奠下基础。

  2.谈判破裂

  以色列暂停在巴勒斯坦兴建犹太殖民区的期限将于本月26日届满,若内塔尼亚胡拒绝推迟期限,又或者阿巴斯不满期限推迟得太少,谈判可能会就此破裂。此外,两国的武装分子可能会故意在国内发动袭击搅局。巴勒斯坦的哈马斯已扬言会这样做,并已在周二杀了4名犹太殖民区居民。

  3.进展太慢

  奥巴马表示希望以巴和约可在一年内出炉,他亦希望届时能向选民(尤其是犹太裔选民)展示成果。若如意算盘未能打响,他可能要准备以新计划推动进程。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