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军训花样多 自编自导反恐演习解救人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9月03日10:59

  如今“90后”军训花样多

  周琳琰 本报记者 周凯

  “人质在我手上,要命的赶紧给我准备钱!”校园里突现“惊险”一幕,几名绑匪劫持着人质,正朝楼下喊话,原来这是上海交通大学军训中十九连自编自导的校园反恐演习。

  “90后”被称为“草莓一族”、“海宝一代”。到了军训时节,想着军训的枯燥,上海交大的“90后”们从一开始就“不安分”起来,如何记录军训中的点滴生活?如何让军训的日子更有趣味?他们有各种办法。

  从人质、谈判员到狙击手、突击队又到绑匪,每一名连队成员各司其职,表演异常投入。在策划过程中,指导员给每个班级展示方案的机会,让每日的连务会气氛达到火热顶点。演习以绑匪劫持人质、“武警十九连”解救人质为线索,中间以便衣“武警”送钱为突破口,配合狙击手和突击队等,一举擒获绑匪。其间,便衣“武警”与绑匪还上演了一出搏斗戏。被称作“卷腕夺菜刀”的擒敌术由连长周兵亲自指导,同学们在连续苦练后赢得了教官和指导员的好评。

  在军训中,同学们还自主设计了“铸魂”2009级学生军训专题网站。军训随想、绿营剪影、军星闪耀、视频点播……一个个栏目丰富多彩。绿营剪影中的许多照片丝毫不逊于专业摄影师,“90后”的小摄影师背着单反活跃在军训场上,构图、调焦、拍摄,一张张匠心独具的照片出炉了。除此之外,网站还开发了专用播放器,用于播放营连上传的各类军训趣味视频。据悉,该网站的更新、维护等工作都由上海交大学生自主完成。

  2009级学生军训团副团长朱建明表示,“今年军训采取各种方式,给‘90后’学生一个张扬个性、激发智慧的舞台,一个锤炼自身、收获成长的舞台,他们就是舞台剧的主人,自编自导自演,尽情展示着他们的青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