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锡纳朋火山三度喷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3日11:34
从远处看,火山冒出滚滚浓烟

  新华网雅加达9月3日电(记者赵金川)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3日清晨第三次喷发,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火山专家说,此次喷发能量比前两次更大。

  据印尼《罗盘报》网站报道,此次喷发时间为当地时间4时45分,距火山几公里远的村民听到雷鸣般的声响。

  印尼火山和地质中心主任苏洛诺说,自8月30日第二次喷发后,锡纳朋火山一直处于“能量累积”状态,进而导致了第三次更大的喷发。

  锡纳朋火山8月29日凌晨发生第一次喷发,30日清晨第二次喷发,喷出的火山灰高达2000米。火山喷发后,周围地区的能见度明显下降,影响部分航班的飞行。当地政府在火山附近较安全地带设立了20多处临时收容所,接收了2万多名难民。

  印尼全国共有4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约120座,约占世界活火山数量的六分之一。锡纳朋火山位于首都雅加达西北约1300公里处,海拔约2460米,最近一次有记录的喷发是在1600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