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手机被偷接到“求爱电话” 假装交友智擒贼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03日12:11

  21岁的茶艺师苗苗(化名)的手机被窃贼偷了,之后,同事豆豆(化名)的手机就不停地收到窃贼给苗苗的骚扰短信和求爱电话。苗苗和豆豆急中生智,通过电话与窃贼周旋近10天,最终帮助民警破了案。

  窃贼溜进宿舍偷走手机

  苗苗是湘子庙街一足疗馆的茶艺师,8月23日凌晨2时许,她下夜班后,回到了德福巷19号院宿舍。凌晨3时,苗苗冲完澡后躺在靠窗边的床上睡觉。她住的是两室一厅的房子,同屋子还有另外两名同事。由于工作劳累,苗苗没有关紧窗户就睡着了。

  没睡多久,苗苗感觉有人从窗外伸手摸她,她惊醒后尖叫了一声。对方迅速缩回手,转身跑了。

  同事豆豆(化名)被叫声吵醒,大家打开灯一看,放在苗苗床头的手机、钱包不见了,有人把铝合金窗户和窗帘拉开了。大家赶快打110报警,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介入调查。

  同事手机收到求爱电话

  可是,让苗苗没有预料到的另一种烦恼紧随而来。手机丢失后,她用同事豆豆的手机连续拨打自己的电话,一直提示关机。直到8月25日凌晨2时许,豆豆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窃贼发给苗苗的。豆豆事后回忆,“对方用的是苗苗的手机号码,短信内容特别下流,都是一些很难听的话。”

  连续几天,豆豆的手机都接到了窃贼发来的诸如“苗苗,我喜欢你,想和你交朋友”之类的骚扰短信和“求爱电话”。苗苗给窃贼回了短信,希望对方能把装在钱包里的身份证归还。没想到,仅过了一个小时,被盗的身份证竟出现在了苗苗宿舍的门缝里。

  豆豆说,之后,窃贼的短信和电话每天都有,对方一会儿道歉,一会儿又说一些“很下流的话”。苗苗不堪骚扰,情绪十分低落,事发后好几天,晚上都不敢在宿舍睡觉。

  假装愿意交朋友帮民警擒贼

  苗苗和豆豆把这一情况告诉了办案民警詹利民和彭卫利。民警让她们不要惊慌,继续和窃贼保持联系,帮助警方找到破案线索。

  接下来,豆豆和苗苗给窃贼回短信、打电话,假称愿意交朋友。在交谈中,窃贼还说了当晚作案的一些详细情节,并说“用手机拍到了你们宿舍女孩洗澡的画面”。但窃贼不知道,这些谈话都被豆豆录了音。

  民警根据这些谈话录音以及案发现场取得的证据,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强(化名)。昨日凌晨2时许,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在渭南市一家属院将嫌疑人抓获。昨日下午,王强涉嫌入室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窃贼原是咖啡店经理

  真相大白,入室盗窃嫌疑人王强原是德福巷一咖啡店经理,毕业于南郊某民办大学。民警说,他每月的收入至少有两三千元,做出这样的事“很难让人理解”。

  8月23日凌晨近3时,也是下夜班后,王强独自一人来到德福巷19号院,站在7楼正好看到对面6楼房子里有女孩进卫生间洗澡。随后,他来到对面宿舍,见防盗门没有关紧,于是推门而入,偷取了睡在窗边的女孩的手机和钱包,钱包里面只有身份证和90多元现金。事发后,王强觉得对方不会报案,就去渭南办事了。

  对话嫌疑人

  “觉得太无聊,才做了这样的事”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南大街派出所见到了34岁的王强,和记者对话时,王强反复称,“我是觉得太无聊了,才做了这样的事……”

  记者: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为什么会去入室盗窃?

  王强:(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觉得太无聊,当时头脑发热了。

  记者:偷了东西,为啥还和人家联系?

  王强:其实我不是真要偷东西,后来还想把东西还给人家。

  记者:怎么还发短信打电话说喜欢人家女孩?

  王强:我没有想那样做,还是觉得无聊,我已经结婚了,但家庭关系和生活并不好……我知道做错了。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