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新疆伊吾县遭遇5小时强暴雨袭击 引山洪暴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3日12:46
  中广网伊吾9月3日消息(记者孙涛 哈密台蒋湘莉 满晓霞) 8月30号中午14点20分左右,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下马崖乡域内突降暴雨,降雨持续了近5个小时,导致山洪暴发,全乡农业生产、道路、民房、供电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损毁,部分村民土坯房倒塌,积水达到70至80厘米。

  灾情发生后,伊吾县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县领导第一时间深入现场,组织部队官兵、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命令下马崖乡要以最快的速度将受灾群众安置到安全地带,确保农牧民生命安全。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伊吾县下马崖乡农民尕斯力?扎克尔告诉记者:洪水一来,乡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就提前把我们安置了到了安全的地方,我们有信心恢复家园。

  受本次洪水影响,下马崖乡道路被淹,低洼地带水深处没及膝盖。路沿被水冲蚀,造成坍塌。地势较低的民房受洪水侵蚀,地基外露,严重的屋内渗水,甚至倒塌。全县干部群众、驻伊部队官兵清除积水,开沟疏通水道,同时,交通、水利等部门迅速调集铲车、挖掘机等机械抢险。

  伊吾县中心小学教职工告诉记者:过来到下马崖防洪抗洪,给农牧民帮他们的物资还有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点。

  洪水得到有效控制后,伊吾县领导随即深入居民区走村入户,查看情况,并召开了抗洪抢险救灾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此次下马崖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目前,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