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风“狮子山”再袭香港维港能见度低至4000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11:08
香港受台风“狮子山”外围气流影响,昨日天气闷热,空气质素持续欠佳。图为烟霞笼罩下的维港。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受台风“狮子山”外围气流影响,昨日天气闷热,空气质素持续欠佳。图为烟霞笼罩下的维港。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9月3日电 原已远离香港的热带风暴“狮子山”再次逼近香港,天文台2日晚8时40分发出1号戒备信号,料3日“掠过”香港,由于全程与香港保持约200公里距离,料改发3号强风信号机会不大。天文台表示,“狮子山”登陆后减弱速度较预期慢,维持热带风暴强度,料今日香港有狂风雷暴,天气明显转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天文台昨晚7时45分发出雷暴警告,并在流浮山录得每小时逾70公里的阵风,其后再于8时40分发出1号戒备信号。天文台表示,“狮子山”昨晚10时集结在香港东北偏北约200公里,预料向西移动,时速约18公里,横过广东内陆,香港离岸海域今日间中吹强风,而“狮子山”雨带已于昨晚开始影响香港。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莫庆炎表示,“狮子山”受地形及气象因素影响,减弱速度较预期慢,即使昨晨约6时登陆福建、广东,但风力仍强劲,料今日香港有狂风雷暴,并转吹西南风,明日仍然有雨。他又称,“回马风”并不罕见,2007年台风帕布袭港时曾出现过。

  香港受“狮子山”外围气流影响,使空气质素持续欠佳,昨晨维港被烟霞笼罩,能见度低至4000米。香港环保署在中环路边监测站录得空气污染指数,一度高达146的甚高水平,而铜锣湾及旺角最高指数分别为134及108。环保署预期,有雨天气有利污染物扩散,相信空气污染指数今天回落。

  此外,天文台指上月较正常的8月炎热及多阳光,平均气温摄氏28.8度,较正常高0.4度;总日照时间为213.4小时,较正常多12%;上月总雨量350.3毫米,较正常少2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