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之父:明年应把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3:15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2日在长春国际金融高级别会议上表示,明年应该把人民币加入SDR(特别提款权)体系,并且在当年就应发挥作用。

  蒙代尔以全球债务危机以及美元、欧元、人民币的货币三角为主题进行发言。他说,2008年到2010年中国央行决定使人民币升值是非常明智的决策。这也是从1978年以来人民币首次出现大幅度升值。

  蒙代尔认为,目前世界已经度过经济危机,进入后危机时代。他提出,应从2011年开始用五年时间把人民币纳入SDR体系中。

  特别提款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它是基金组织分配给会员国的一种使用资金的权利。(刘毅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