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殉职领队追思会举行 逾千港人送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13:54
出席追思会的公众人士排队到台前向谢廷骏献花。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9月3日电 “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怀着冷却了的心窝漂远方,风雨里追赶……”马拉尼人质事件中殉职领队谢廷骏(Masa)的追思会上,一曲凄凄的《海阔天空》回荡在整个空气中,伴奏着窗外如泣如诉的细雨洒,一曲一词巨细无遗演绎了勤俭简仆的Masa短促而璀璨的一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康泰旅行社昨晚在葵青剧院为谢廷骏举办“我们永远怀念您─谢廷骏追思会”。追思会分为两部分,先接待800名谢家家属、好友、旅行社员工;之后开放予1,000名冒雨出席的公众人士,署理行政长官黄仁龙、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等多名官员出席向Masa致意。

  为表敬意,剧院内的红色椅子铺上白布,礼台摆放Masa生前一张展露灿烂笑容的照片,旁边竖立一个鲜花砌成的心形花牌,台前则摆放香槟色玫瑰花束。追思会开始后,先为Masa默哀1分钟,寂静的空气和悄悄爬到各人脸上的泪珠,犹如寄托无限绵长的哀思,向另一国度的Masa致敬。其后,大会播放Masa生前的照片,衬以他生前最爱的歌曲《海阔天空》作背景音乐,Masa部分好友、同事及瑜伽教练随后轮流上台,思忆着跟Masa相处的点滴,泪水再度洒下……

  与Masa相识多年的同事Alan在分享前,先深吸呼压抑情绪。他说,印象中的Masa性格爽朗、乐天,富正义感,喜欢抱打不平,且主意多多,工作既投入又认真,绝对做足100分。他记得最后一次与Masa相遇是于香港国际机场,两人都准备出团,Alan得知Masa学瑜伽,便叫他示范动作,Masa笑言:“将只脚放在你头都得。”这是幽默的Masa。由于时间太仓卒,两人相约返港后再聚,临别前,只轻轻一抱,不料已成永别。

  Alan说,Masa性格乐天,相信他不想各人为他不开心,好好生活、工作,就是对他最好的怀念。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康泰董事长黄士心及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致悼辞。黄士心赞扬谢廷骏勇敢机警,是一名优秀领队,康泰为他设立的基金现已筹得约270万元捐款。

  前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表示,旅游业以Masa为荣,希望领队可以学习他“站到最前、撑到最后”的态度。

  瑜伽导师称,最庆幸能认识Masa,他们首次相遇,导师二话不说决定收他为徒,但Masa说:“我一字马都做不到,如何教导别人?”导师却说:“一字马可以练,但心灵教养却是从小累积起来的。”他说,看到事发时的电视片段及报章相片,但见平静的Masa,“这就是人的典范,坚守岗位至生命最后一刻。Masa,这个示范你做得好!”

  接近追思会尾声,在场人士逐一上台献花,康泰管理层带领在场人士唱出激昂的《壮志骄阳》,主持道出Masa生前座右铭为追思会作结:“什么都可以输、斗志不可输;什么都可以无、信心不可无;什么都可以老、心境不可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