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福布斯发布亚洲中小企业200强 中国占71席 (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4:47
制图 李铭

  亚洲最佳中小企中国占了71席

  由《福布斯》发布市值榜前10强我企业占九席百度排名第一

  本报讯 (钱业记者 林晨音 杨铮) 中国还是亚洲中小企业的领航者。昨日,《福布斯》杂志公布2010年亚洲200家最佳中小型上市企业排行榜。共有71家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企业上榜,占了总榜单约三分之一席位。

  尽管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数量略少于去年的78家,但仍是亚洲之冠,这些企业去年销售额增长48%,过去3年平均增长51%。

  进入榜单的还有39家印度公司,总体数量排名第二。出人意料的是日本仅有两家公司上榜,业内分析称,日本国内经济不景气是造成数字下降的主要原因。

  榜单分析

  市值TOP10中国占九席

  位于销售额榜首的是中国针织制造商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销售额达9.83亿美元;紧随其后的为印度电池制造商ExideIndustries,销售额8.78亿美元,第3位是销售额8.6亿美元的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中国互联网搜索巨擘百度则以6.51亿美元营业额在亚洲排第9,但以其市值201.45亿美元计算,则位列亚洲首位,把其他企业远远甩在后头,且市值排名前9位的都是来自中国的企业。

  151家企业首进200强

  上榜企业选自过去一年营业额在10亿美元以下的上市企业,按其过去3年的营业额和盈利增长选出。

  对比以往排名,记者发现,此次200家中有151家属于首次登上排行榜,是快速发展的一个群体。这200家企业将在11月23日在香港参加颁奖典礼。

  市值榜

  6中国安踏体育用品7中国江苏恒瑞医药8中国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9中国人和商业控股公司

  10韩国NCsoft游戏公司

  销售榜

  6新加坡亚洲海峡资源7澳大利亚

  Premier Investments 投资公司

  8中国阜丰集团

  9中国百度

  10中国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

  福布斯亚洲最佳中小企业排行榜

  1中国百度

  2中国烟台张裕葡萄酒

  3中国携程旅行网

  4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公司

  5中国网易

  1中国针织制造商申洲国际集团

  2印度电池制造商ExideIndustries

  3中国安踏体育用品

  4印度医药外包服务企业JubilantOrganosys

  5新加坡和美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