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法国历史学家称丘吉尔曾下令暗杀墨索里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4:50
丘吉尔曾是墨索里尼的“粉丝”?
丘吉尔曾是墨索里尼的“粉丝”?

  晚报记者 杨美萍 报道

  据英国媒体9月2日援引一位法国著名历史学家的话披露,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为了销毁他写给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的信件,下令暗杀墨氏。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这位法国历史学家名叫皮埃尔·密尔扎,是研究意大利法西斯主义的专家。密尔扎根据自己的最新研究得出结论称,英国战时首相丘吉尔希望墨索里尼从世界上消失,以防止他写给墨索里尼的信曝光。据悉,那些信写于二战爆发前,丘吉尔在那些信中表达了他对墨索里尼的赞赏。

  密尔扎说:“毫无疑问,根据丘吉尔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和三十年代初的公开讲话,他是墨索里尼的‘粉丝’,罗斯福也是。曾有一次,丘吉尔甚至说,‘法西斯主义对整个世界都有帮助……。如果我是意大利人,我肯定会全心全意地追随你。 ’但那时是在1927年,他这么说是可以理解的。那时,成为法西斯主义者并不意味就是希特勒的朋友,也不意味着他就会去执行种族灭绝政策。但如果你是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还是英国人心目中的战时英雄,那你肯定不希望这些暴露在世人眼中。 ”

  根据官方的说法,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克莱拉·皮塔希是在逃往瑞士的途中,于1945年4月被意大利游击队在米兰郊外的科摩湖上抓获的。两人后来都被处决。第二天,他们的尸体还被挂在米兰的一个广场上示众。

  密尔扎在自己的书 《墨索里尼最后的日子》中写道,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丘吉尔当时要用假名,在距离墨索里尼被捕之地仅仅数英里的地方度假。

  他说:“他可能是去画画的,但还有一种可能,他去那里是为了其他目的。我们现在知道,当时有几个装文件和赃物的箱子被扔进了湖里,或许当时的英国特工正在寻找这些东西。我们不能完全排除这个可能性。 ”

  2004年,意大利公布的一份文件中包含了一位意大利游击队员的自述。这位游击队员名叫布鲁诺·罗纳提,他自称是负责暗杀墨索里尼及其情妇的二人组之一。

  罗纳提称,他和一位名叫“约翰上尉”的英国特种兵一起行动,后者的真实名字是罗伯特·马卡罗尼,他被派往意大利执行暗杀墨索里尼的任务,还奉命取回一些“非常重要”的文件。但这些文件一直没被找到。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