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公开情报人员工资 联邦安全局长年薪超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4:57
资料图片:梅德韦杰夫视察联邦安全局

  俄罗斯最为神秘的情报机构——联邦安全局(FSB)最近也加入了克林姆林宫的政府管理公开透明的计划,这个计划让人们有机会窥探一下俄罗斯谍报人员究竟能拿到多高的薪水。

  路透社报道说,受公众舆论的强大压力,俄罗斯政府今天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了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

  长久以来,俄罗斯情报机构一直都是公众眼中最为神秘的部门。一些人指责,情报机构的秘密运作方式已经使它成为贪污腐败最为严重的一个政府部门。

  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俄罗斯情报部门员工拿到的薪资待遇确实丰厚,甚至超出了普通人的想象。作为前苏联时代克格勃(KGB,前苏联国家安全局)的继承机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Alexander Bortnikov去年拿到的年薪高达470万卢布(合152200美元),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的年薪还要高出20%。

  路透社的报道中说,情报人员的收入如此之高或许与总理普京的克格勃出身有关,作为一名前苏联国家安全局派驻德国的间谍普京似乎对情报人员更加恩宠。

  文件显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009年的年薪收入为334万卢布(合108200美元),总理普京的年薪收入为389万卢布(合126000美元)。(范楷)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