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红河州法院设立33个“妇女维权合议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4:59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两级人民法院设立了由99名法官组成的33个“妇女维权合议庭”。红河中院在刑一庭、刑二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审判监督庭、执行局分别设立“妇女维权合议庭”,红河州辖区内各县市法院分别在刑事审判庭和民事审判庭设立1个“妇女维权合议庭”。

  “妇女维权合议庭”成员由审判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审判员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女性审判员或者邀请1名女性人民陪审员参加。

  红河中院“妇女维权合议庭”将对各县市法院“妇女维权合议庭”审理的涉及妇女维权相关案件进行指导。通过维权合议庭集中审理活动的有效开展,及时收集掌握分析妇女群体的侵权、被侵权或其它情况。

  目前,红河中院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妇女维权合议庭”加强与妇联的沟通与联系,相互了解和反馈有关妇女维权出现和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动态性问题,及时提出预防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涉及妇女权益保护并在本辖区有重要影响的案件,尽量邀请当地妇联派员旁听。

  红河中院副院长左一萍认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利益格局加快调整,社会矛盾不断增多,在妇女权益保障方面也出现了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针对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现状,全州两级人民法院设立“妇女维权合议庭”并认真开展好有关工作,对维护妇女权益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张俊 岳万青)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