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反垄断部门关注钾肥巨头并购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4:59
  必和必拓试图以近400亿美元现金收购加拿大钾肥公司,以及俄罗斯两大钾肥巨头正在进行的合并案,引起了中国反垄断部门的注意。消息人士称,国家有关部门或介入此事,有关部委和中国中化集团最近都召开了会议,商讨此事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其对策。

  2009年全球钾肥产能为4300万吨左右,其中必和必拓正在收购的加拿大钾肥公司钾肥产能超过全球的四分之一;俄罗斯两大钾肥巨头乌拉尔钾肥公司(Uralkali)和西利维尼特钾肥公司(Silvinit)一旦合并,将形成一家拥有1150万吨钾肥产能的生产商,产能仅次于加拿大钾肥公司。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行业分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中国影响肯定是负面的,但是目前影响到何种程度,还不好评论。

  对于垄断程度可能提高,中国反垄断部门即便真正介入,能有多大影响力尚不得而知。对此,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一位人士表示,类似于“两拓”铁矿石生产业务合并,中国以反垄断法的名义阻止这两桩并购,效果有限,尤其是贸易类,反垄断难度更大。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