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闸蟹价格上涨 因洞庭湖太湖产区产量下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5:06

  洞庭湖、太湖水灾 产量下降 饲料涨价 人工成本提高 相比去年——

  今年大闸蟹价格最多涨两成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受极端天气、水灾等自然灾害影响,今年本市大闸蟹价格比去年上涨一到两成。

  今天上午,家乐福、乐天玛特、华堂超市正式公布: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将于本月17日正式上市,涵盖了“阳澄湖”、“苏阳”、“鑫阳”等诸多品牌。

  其中,华堂超市率先公布了今年其销售的大闸蟹的价格。记者注意到,该价格与去年比并没有变化。“进价涨了,但为了消费者还是维持原价。”华堂方面人士表示。

  阳澄湖大闸蟹养殖户金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各种成本的上涨,他养殖的大闸蟹出水价格将比去年上涨一到两成。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介绍,由于今年粮食价格大幅上涨,螃蟹饲料涨价。加之人工成本提高,大闸蟹价格肯定还会上涨。但是,最后价格还是由各家公司自定,协会不会也不便统一价格。

  记者了解到,除成本上涨外,今年由于洞庭湖、太湖等长江中下游一些产蟹区遭灾减产,市场上的大闸蟹保守估计减产约两成。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没有受灾的大闸蟹奇货可居,价格波动。但杨维龙表示,今年阳澄湖水域的产量应与去年持平。

  相关新闻

  大闸蟹未开卖提货券受追捧

  本报讯(记者张鑫景晓薇)虽然今年北京阳澄湖大闸蟹的上市时间比去年提前了近一周,但本市销售大闸蟹的黄金销售期只有中秋节前5天,不少企业卖闸蟹券以抢占市场。

  “一只螃蟹没有,可提货券已经卖出四五十张了。”一家大闸蟹销售老板说,每天都会有顾客登门点名购买提货券,自用或者馈赠亲朋。

  乐天玛特超市内,阳澄湖大闸蟹专柜正在预售礼券,面值从580元、880元、1200元到2600元不等。

  水产部门的销售人员表示,暂时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大闸蟹价格,即使涨价,预售的礼券也将维持原价不变。而且“现在买礼券还打九五折”。

  华堂超市、沃尔玛,甚至“阳澄湖”、“鑫阳”等品牌的专卖店都在销售提货券。“提货券已经卖了十几万元了。”位于方庄的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根据大闸蟹的斤数、公母和只数,市民可自行挑选,搭配成不同规格和价位的礼盒。用提货券购买可比上市后便宜两三成。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