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厂房拆迁殃及四邻 民宅现裂缝居民不敢回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5:18
庾先生在铺满灰尘的箱子上“写字”,他家阳台的窗户早已被施工的碎石砸坏

  事发海珠宝岗大道同和里市塑料三厂

  百多平方米棚架倒塌令民宅出现裂缝

  20多户上百居民疏散于宾馆暂时栖身

  昨天下午,海珠区宝岗大道同和里的二十多户居民有家不敢回———一天前,一家施工单位在拆除他们家附近的厂房时,由于野蛮施工,令棚架及围墙倒塌,压向他们的住宅,引发险情,周围居民只得 疏散并安置于附近宾馆暂时栖身,直到昨晚险情排除后,他们才陆续回家。

  拆厂伤民宅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下午3时30分来到同和里,看到整片约20栋民居已被封锁。封锁钱内的民居空无一人,它们的主人全都逃了出来。“这样的施工太野蛮了,我们不跑出来恐怕会被压死在里边!”指着与这片居民区紧挨着的、正在拆除中的广州市塑料三厂楼房,居民纷纷向到场的记者控诉施工方的野蛮行径,这家挂靠广州市爆破公司的施工单位,两个月前就进场施工拆楼,但施工队既没进行围蔽,也没采取任何安全措施,使漫天飞舞的灰尘直灌入民居,甚至出现砖瓦乱飞、砸烂民房屋顶的事情。有居民忍受不住,向居委投诉。居委董大姐于是找到施工方,三番五次要求他们做好安全措施。施工单位负责人每次都点头说好,却一直没有行动,直致出事。

  疏散并安置

  9月1日下午6时许,当拆到西边最后一排厂房时,约100多平方米棚架及围墙突然倒塌,压向紧挨着的民宅,有的民宅因此出现裂缝,吓得居民纷纷夺门而逃。

  接到报告,龙凤街道办、派出所、居委等单位立即疏散周围群众,把存在险情的20多户、上百居民安排到附近酒店住宿,还为每位被疏散的居民发放了100元的伙食费。同时控制了施工单位的负责人,督促施工方连夜施工,全力排除险情。

  昨天下午,经过相关部门派出的专家勘测,险情已初步排除。街道办组织车辆,把居民都接回家中,并派员上门了解情况,安抚民心。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将对施工方进行问责并索赔。

  含泪的控诉

  虽然房子已排除险情,受惊吓的居民对施工方野蛮施工还是有很大意见。在施工地点南侧小楼里的庾先生家,记者看到地面满是灰尘,家具上也蒙了一层尘土。阁楼挨着施工点的窗子被砸烂,二楼的窗户也被打破了。庾先生告诉记者,这都是施工方野蛮施工造成的。

  坐在一楼狭窄的客厅,庾先生的妻子魏莲英哭着向记者描述自己的遭遇时说:“8月14日早晨6时,我正在二楼洗漱,突然一声巨响,二楼的玻璃和砖块被施工机器砸烂,飞进了屋里,我还以为要塌楼,吓得两腿发软,惊慌跑出时扭伤了脚。由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受这一吓,全身发麻,当晚就住进了医院。”

  庾先生找到了施工方负责人张老板。张老板给了他们一家三口500元的生活费。魏莲英说:“由于生活困难,野蛮施工又造成我们近20天无家可归,我精神都快崩溃了。”文/羊城晚报记者 符桂新 周松 通讯员 李政广 图/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实习生 苏俊杰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