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受“狮子山”影响 福建安徽局地发生特大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3日16:04
  9月2日,福建省漳州市迎宾大道上出现大面积积水,抢险救援人员运来抽水机紧急排水。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网福州9月3日电(记者 涂洪长 朱青)受热带风暴“狮子山”影响,9月2日以来,福建中北部沿海发生暴雨,南部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县市发生特大暴雨,安徽省自9月2日起迎来了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并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从9月2日0时至3日7时,全省降雨量在100-199.9毫米的有龙海、云霄等14个县(市、区);降雨量大于200毫米的有诏安255毫米、东山210.5毫米。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3日福建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龙岩、漳州两市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记者还从福建省漳州电业局了解到,在国家电网员工的全力抢修下,受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影响部分中断的电网已基本恢复供电。漳州电业局表示,目前,漳州电网除一条水电厂送出线路(不影响供电)及零星偏远配电台区外,已基本恢复供电,地区主干电网运行平稳,有望于3日全部修复。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与安徽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预警(3级),同时安徽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9月2日,福建省漳州市一辆小车驶过积水路段。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根据预警信息,9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安徽省六安市、安庆市、池州市、宣城市部分地区及铜陵市,芜湖市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同时,由于安徽省大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于2日23时减弱为热带低压。3日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3.7度,东经114.1度,中心气压997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15米/秒),未来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