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承认多次放弃射杀绑匪机会 未出动最精良分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7:37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当局3日承认,菲警方屡次放弃射杀劫持中国香港游客的绑匪,菲警方在解救人质过程中犯了太多错误,导致8名人质惨死异乡。

  菲律宾内政部副部长普诺(Rico Puno)与警长维尔佐萨(Jesus Verzosa)承认,当时狙击兵多次错过射杀绑匪的机会。

  普诺在一次公开质询会上说:“当时有多次打死(绑匪)的机会。”“当时普遍的想法是先拖垮(绑匪),然后让他释放所有人质。”

  普诺说,在当天大部分时间,谈判小组都相信绑匪门多萨持合作态度,“所有迹象都表明他会释放所有人质。”

  在被问及警方是否未能正确判断门多萨杀害人质的意图,普诺表示:“基本是这样,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维尔佐萨在公开质询会上说,他当时也同意了最初不杀门多萨的决定。

  他说:“当时看不出来他(门多萨)有伤害人质的意图。”“当他出面的时候,可以预见有和平解决人质危机的可能。”

  维尔佐萨还承认,被派往冲击被劫大巴车的马尼拉警方救援分队,不是训练最精良的,也不是政府可随意派遣、装备最好的分队。

  他说,这个救援分队不具备关键性的设备,包括能使他们立即进入车辆的特殊爆炸物。这个救援分队当时用了1个小时,才用大锤与绳子等简陋设备进入这辆大巴车。

  维尔佐萨说,装备最精良的警方特别行动队,当时也在该地区,但直到劫持事件最后5到10分钟才出动。

  他说,他不想违背马尼拉警察局长最初不动用特别行动队的决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