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经济又现停滞迹象 失业率或再次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7:49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近期又开始出现停滞迹象。市场人士预计,今年9月和10月,除工业加工企业外,其他所有领域的销量增速将明显放缓,因此需要重新安排生产计划。这样一来,未来数月失业率可能再次上升。

  据俄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今年8月,俄罗斯工业(产量、价格和就业率)增速依然保持在先前的水平。该所市场调研分析师谢尔盖·楚赫洛说,从市场需求、销售价格、生产计划等各方面来看都有迹象显示俄经济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

  经济政策研究所8月份调查数据显示,各企业9月和10月的销量增速将会明显回落。无论是从原始数据还是从剔除季节性因素影响后的数据来看,今秋工业需求将会出现零增长。因此,各企业产量增速近期或将逐步放缓。不过,轻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失业率回升或将再次成为严重的社会经济问题。在市场需求将出现零增长和产销预测悲观的情况下,各企业目前仍继续招聘员工。楚赫洛说,不过,这种良好的势头未来数月将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工业企业的招聘计划都在缩水,9月和10月该计划将降至全年最低水平为零。

  市场专家们表示,俄经济发展又开始出现停滞迹象。此外,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师雅罗斯拉夫·利索沃利克说,由于受天气因素影响,一些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导致8月份整体情况出现恶化。他补充说:“所以,当8月份的数据出来之后,许多人都不乐观。”

  “商业俄罗斯”协会主席鲍里斯·季托夫说:“导致经济形势恶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是天气状况,还有较高的贷款利率、卢布升值、各类税费和政府未向企业提供援助等。”

  汇丰银行(HSBC)公布的调查显示,只有工业加工企业的发展相对较好。该行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分行首席经济师亚历山大·莫罗佐夫称:“虽然不久前异常炎热的天气给俄经济(如产量等)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并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