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外交部录用外长女儿引争议 外长正式致歉(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3日19:07
向国民表示道歉的柳明桓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上月底特别招聘一名五级事务官,巧合地是,韩外长柳明桓的女儿最终被录取,此事在韩全国引来了一片争议和挞伐声。

  柳明桓3日对此向国民道歉,并取消了女儿的录取资格。

  外交界的一名消息人士2日表示,外交部近日进行五级事务官招聘,并录取了一人。据有关方面的证实,被录取的人是柳明桓的女儿,因此遭到各种质疑。

  外交部对此说明称:“外交部由于职位空缺,决定通过特别招聘进行补缺。根据有关法律,本着公平、公正的精神发布招聘公告、审核书面材料和面试,甄选出了录取人选。”“应聘者当时共有6人,经过上述程序最终选出了最合适的人选。”

  柳明桓3日就此向国民致歉说:“我忽视了父与女和同一个单位的相关关系。这种情况难免会让人猜测或质疑。我对此向国民表示歉意。”

  柳明桓当天上午在外交部会见记者时,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还表示:“我认为女儿和父亲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不很合适,因此决定取消女儿的录取资格。”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