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首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启动 新医改进入攻坚阶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3日20:11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过半年准备,全国首批16个试点城市的公立医院改革从本月起陆续启动,新医改进入攻坚阶段。

  9月1日起,安徽芜湖全面取消区医院建制,各区医院整体并入市三大医疗集团,实现人事统一管理、财务统一核算、资产统一配置。

  芜湖市卫生局局长韩肃:将在基层实行医药改革零差率销售,药品价格下来了,基层的医药水平又上去了,老百姓为什么不在基层看病呢?

  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快捷、方便的医疗诊治,让患者和家属对公立医院改革充满期待。

  患者家属:让我们病人家属感到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我们来说也是比较放心的。

  在河南洛阳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中,洛阳市卫生局下属成立医院管理局,成为最大亮点。

  洛阳市卫生局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吕宪义:医院管理局受政府委托来管理公立医院的人、财、物和编制。管、办分开,就是卫生局搞管理,我们医院管理局管办医,来不断破解公立医院以前存在的弊端。 吕宪义表示,洛阳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第一阶段将于2011年三月底结束,届时将会形成一整套新的医疗服务体系。

  洛阳市卫生局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吕宪义:实现群众就近、就地,方便医疗就医。

  本月起,山东潍坊公立医院改革全面启动,经营权、人事权和分配权今后由医院自主行使。

  潍坊市人民医院院长董光:给了我们一个权力,你可以去“211”大学自主的选拔一些高端人才。

  下一步潍坊将增加政府财政投入,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改变“以药养医”局面,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