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玛瑙”生成将闹东海 “狮子山”余威减弱(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3日20:18
  短短8天时间,4个热带气旋相继生成,成为今年8月末9月初最引人注目的“明星”。“南川”、“圆规”前脚刚走,“狮子山”余威犹存,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3日就接踵而至。预计明天(4日)下午,“玛瑙”将以时速20公里左右的移速闯入我国东海海域,掀起狂风巨浪。

  “狮子山”福建广东造“雨”

  “狮子山”在福建登陆,之后坚持西行,对广东和福建南部造成较大影响。截止到目前,福建漳州,广东潮汕地区都是“狮子山”重点关注的对象,上述部分地区雨量已经累计达到200-300毫米;此外,广东中部雨量也在60-120毫米,广州127毫米。预计4日白天,“狮子山”的残余云系将继续影响广东中部地区,广州、香港、澳门等地将会出现大雨或暴雨。

  “玛瑙”生成 未来东海受影响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3日下午生成。由于其与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的生成地相近,预报路径相似,“玛瑙”看上去更像是“圆规”的孪生妹妹。据气象专家介绍,台风一般都具有群发性特点,当某一海区在较长时间内条件适宜,台风就会接二连三的从那里出现。

  预计,“玛瑙”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4日下午进入东海南部海面,而后继续向我国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

  受其影响,9月3日晚上到4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海面将有6-7级大风,“玛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今日雨带贯穿苏皖鄂湘

  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外缘的暖湿气流“一拍即合”,3日白天,在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形成一条明显的贯穿雨带。受其影响,长沙、合肥、赤壁等地降大雨或暴雨。
  预计未来24小时,降雨将减弱,但江西西部、湖南东部和南部、湖北中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仍将较强降雨;此外,山东半岛、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辽宁东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