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致广东20多万人受灾(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3日22:13

  9月3日,一位市民冒雨骑行。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吴涛 岳德亮)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20多万人受灾,1万多人紧急转移,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统计,截至3日18时,“狮子山”带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广东省梅州、潮州、河源等市14个县(市、区)86个乡镇21.62万人受灾,转移人口14129人,倒塌房屋964间,受灾农作物面积1万5千多公顷。

  广东省气象台助理首席预报员梁健说,热带气旋“狮子山”已于3日早晨8点在广东从化市境内减弱为低气压,未来将继续西移,目前低压环流中心在花都境内。受“狮子山”影响,9月1日以来广东省中东部市县陆续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据广东省防总介绍,“狮子山”减弱后的环流对广东省的影响还将持续,继续给广东省中西部地区带来强降水,今后两天广东省强降水仍将维持。

  此外,原位于西北太平洋的热带扰动已于3日14时加强成为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命名为“玛瑙”。广东省防总表示已要求广东各级三防部门在继续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的同时,关注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的发展态势,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由于“玛瑙”即将来袭,浙江省防指3日下午也发出通知,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根据台风动向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玛瑙”强度将逐渐增强,可能于4日下午到5日白天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