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斯特罗病愈后首次做公开演讲 呼吁避免核战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01:38
  新华网哈瓦那9月3日电(记者党琦)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3日在哈瓦那大学发表病愈后首次公开演讲,呼吁世界共同努力避免爆发核战争。

  身穿标志性橄榄绿军装、头戴橄榄绿军帽的卡斯特罗在哈瓦那大学向数千名支持他的学生说,如果美国及其盟友以色列试图对伊朗就其核问题强行推动国际制裁,那么核战争将是不可避免的。

  今年84岁的卡斯特罗曾在哈瓦那大学学习法律。60年前,他曾在此地发表过演讲。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卡斯特罗走上讲台的时候,台下很多人手中挥舞着国旗,高喊:“菲德尔!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当天的演讲中表现自如,显得神采奕奕。演讲持续了45分钟。

  演讲结束后,大学生埃尔南德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不希望发生战争。”

  卡斯特罗自今年7月公开露面以来,一再呼吁美国和以色列不要对伊朗动武。8月7日,卡斯特罗曾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特别会议上就此问题发表演讲。

  自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后,卡斯特罗曾4年未在公众场合露面。2008年2月,卡斯特罗将国家最高领导权移交给劳尔·卡斯特罗,但仍担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