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荣融自评“是忠臣” 对朱镕基总理很深刻(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4日02:08

  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昨日,国资委网站刊发了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8月24日卸任当天的讲话。在1000多字的讲话稿中,李荣融四次表达谢意,感谢组织对他本人的培养、感谢国资委员工、中央企业及员工和社会各界对国资委工作的支持。他自我评价是一个忠臣,为事业无怨无悔。

  认为国资监管局面良好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也是在这个会场,2003年3月24日,中央任命我为国务院国资委第一责任人,我感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深感责任重大。”在任7年,临别之时,李荣融如此表达心情。

  8月24日,国资委召开局级领导干部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由王勇接任李荣融职务。李荣融随后发表了上述讲话。2003年国资委作为国务院的特设机构成立,统一监管国有资产。李荣融是第一任国资委主任。

  “他是我们的老主任了,会上大家都很感动。”国资委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7年间,央企总数从2003年的196户,缩减为目前的123户;央企的资产规模由7万亿元增加到21万亿元,7年来央企累计上缴税金达到5.4万亿元。

  李荣融高度评价了央企和国资委7年来的发展,认为目前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都迎来了良好局面,7年来央企也发挥了主导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表示,国资委是一个新机构,是一个特设机构,国资监管工作极具挑战性、极具探索性。对于继任者,他也给予了祝福。“我相信,在王勇同志为班长的国资委党委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

  称对朱镕基印象深刻

  在回顾自己从基层走到高级领导干部岗位时,他表示这一切都归功于组织的培养,并对自己做了评价。“我自己评价自己是一个忠臣,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事业,为党、为国家、为事业无怨无悔。”

  此前在面对社会舆论关于“国进民退”的质疑时,他也多次表达对于所做工作无怨无悔,并强调“我心里坦荡,不怕挨骂,我相信公理自在。”

  66岁的李荣融曾在基层工作了18年,从工人一直做到无锡市经委副主任。他在卸任讲话中回忆起自己初来北京工作的情景。“1992年6月1日我调北京工作,进的第一个国家机关是国务院生产办,时任生产办主任的是朱镕基副总理。他赤胆忠心、浩然正气,把坚定的勇气和严谨的工作完美结合,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另据记者了解,本周一李荣融曾以“答谢会”形式在北京约见了部分媒体记者,并透露自己离任后想去清华读书。

  我自己评价自己是一个忠臣,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事业,为党、为国家、为事业无怨无悔。

  ———李荣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