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5号线装全封闭隔音屏 最大限度降噪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4日02:13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北口站至立水桥南站的三个区段,将拆除现有4米高、半封闭式隔音屏,统一更换为6米高的全封闭式隔音屏,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列车运行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昨天,记者从施工方地铁建安公司了解到,工程改造已开工,施工里程长度总计1529米,计划工期为200天,新隔音屏建成之后,周边近10个小区将直接受益。

  据地铁建安公司介绍,施工既不能影响正常的地铁运营,又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难度很大。工程每日施工时间为地铁接触轨停电后的0:30至3:00,仅为两个半个小时;工程涉及地铁既有设施的防护、施工人员的防护、既有钢结构的拆除、新钢结构的吊装、高空作业以及人机配合作业等安全风险极大的环节。

  据介绍,施工涉及的路段主要在北苑路上,需要在多个十字路口搭设占道设施。目前主要工作集中在欧陆经典小区西侧和北苑1号院西侧两个区间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