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总统称对人质事件负责 多次错过射杀绑匪机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4日01:07
  菲政府承认当初不愿射杀绑匪

  新快报讯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3日表示,他对上周发生在马尼拉的营救香港被劫游客行动失败负责。与此同时,菲律宾当局承认当天多次错过射杀绑匪的机会,且没有在第一时间出动最精良的营救分队。

  “我要对发生的一切负责”

  在反对党和盟党要求菲律宾内政部长林炳智下台的呼声中,阿基诺三世对记者说:“不管怎么说,我要对发生的一切负责。”

  阿基诺三世还表示,他会直接监督菲律宾警方的工作,并正在等待本周五开始的人质事件高层问询调查结果。

  据分析称,阿基诺三世这番表态意在缓解外界呼吁其内政部长辞职的压力。

  在问询调查现场,政府和警方官员表示,与劫持人质者谈判的行动存在缺陷。

  菲律宾总警长维尔佐萨称,应该重新审视警方处理人质事件的操作,尤其是处理外国人质事件的程序。

  最初决定不出动最精良分队

  菲律宾当局还在3日承认,菲警方屡次放弃射杀劫持中国香港游客的绑匪,菲警方在解救人质过程中犯了太多错误。

  菲律宾内政部副部长普诺与警长维尔佐萨承认,当时狙击手多次错过射杀绑匪的机会,而他们当时普遍的想法就是先拖垮(绑匪),然后让他释放所有人质。

  在被问及警方是否未能正确判断门多萨杀害人质的意图,普诺表示:“基本是这样,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维尔佐萨还承认,被派往冲击被劫大巴车的马尼拉警方救援分队,不是训练最精良的,也不是政府可随意派遣、装备最好的分队,他们不具备关键性的设备,包括能使他们立即进入车辆的特殊爆炸物。这个救援分队当时用了1个小时,才用大锤与绳子等简陋设备进入这辆大巴车。

  他说,他不想违背马尼拉警察局长最初不动用特别行动队的决定。 (综合)

  新闻链接

  两名赴菲港警遭扣押

  新快报讯 据菲律宾《马尼拉标准今日报》3日报道,两名中国香港警察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机场遭临时扣押,理由是行李中携带步枪弹匣。上述两人为香港派至马尼拉调查人质劫持事件的小组成员。

  菲律宾航空警方说,两人没有申报上述物品,因此被阻止登机。

  随后,菲律宾司法部副部长何塞·比森特·萨拉扎尔赶至机场,签署了许可令,两名香港警察最终获准搭乘另一航班返回香港。

  据了解,在上述事情发生后,香港一名律师在香港电台对菲方之所为予以了批评,称后者妨碍了港方的相关调查。(当闻)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