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港交所披露黄光裕方面增持国美1.77亿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4日02:08
  本报讯 (记者殷洁)临近特别股东大会召开,黄光裕家族与国美董事会之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国美电器致股东信函”昨天被曝光,这份信回顾了国美为何召开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并呼吁各股东在关键时刻支持国美董事会。此外,港交所披露黄光裕方面则再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1.77亿股。

  股东投票无需亲临现场

  记者发现,这封邮件的落款时间显示为8月30日,是国美电器为特别股东大会投票而发送给所有股东的。与此前的给员工信类似的是,该信函简单回顾了黄光裕犯罪经过给国美带来的影响,并强调黄光裕所提出的5项动议,是“无根据,不明智及不受欢迎的”,有可能对国美造成伤害。

  信函中强调,在获得贝恩资本注资后,国美业务健康发展。国美再次对黄光裕特别股东大会之后要求分拆门店,以及参与配售一事给予书面回复,称非上市门店分拆只会影响上市公司2.85亿港元的收益,不会对上市公司带来更多损失。黄光裕所要求参与配售一事,国美目前并无操作计划。

  原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现日新电动车副总经理胡刚认为,如果失去非上市门店,国美在谈判权和竞争力方面都会有所削弱。

  此外据记者了解,国美电器特别股东大会将于9月28日下午2点半在香港铜锣湾的富豪香港酒店举行。国美股东不需要当日亲临股东大会现场,只要在9月24日之前,将表达自己意见的表格寄到国美在香港负责股份过户登记的公司———卓佳雅柏勤有限公司处,代理公司会在28日负责最终投票。

  黄光裕方面持股接近36%

  在陈晓一方紧急“拉拢”各大股东之际,黄光裕也不断增加“决战日”的筹码。据港交所昨天信息显示,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旗下全资拥有的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分别于8月30日至31日增持国美电器1.45亿及3160万股,合共约1.77亿股;每股平均价2.209元及2.275元,合计约4亿港元。

  此前8月24日、25日,为了应对贝恩资本即将的“债转股”,黄光裕以2.42港元/股的均价增持国美电器约1.2亿股,占国美电器0.8%的股份,共计耗资2.904亿港元。

  目前,黄光裕方面已从二级市场增持接近2%,持有国美股份接近36%。根据港交所的相关规定,单一大股东增持超过2%,就要向全体股东发起要约收购。

  机构投资者态度不明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都明确表达了支持董事局的态度,不过随后又有报道称,“接近摩根士丹利的人士透露,大摩所持有的国美股票大多是受客户委托,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因此没有董事会席位,也不具投票权,大摩不会介入国美的事务决策。”国美方面人士则认为,对于要求利益最大化的机构投资者来说,机构投资者不太可能会表明他们的态度。

  国美电器昨日收报2.27港元,无升跌,成交额2.75亿港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