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南通人口普查发现无籍女 民警帮忙找到哥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4日02:28
  本报讯 人口普查发现一没有户籍的妇女,民警得知该妇女与亲人失散多年后,排查100多人,终于帮助其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哥哥。日前,34岁的贵州榕江县妇女贾红花终于和10多年没见的哥哥贾老写通上了电话。

  8月19日,南通市通州区四安派出所民警徐晓建在入户调查中发现,家住四安阚家庵村25组6号丁友桃的妻子贾红花没有户口,也没有身份证。原来,贾红花是丁友桃在11年前外出打工时认识的,贾红花也是出来打工的,之后他们就生活在一起,现在儿子已经10岁了。贾红花从贵州老家出来打工后就一直没跟家里人联系过,现在连老家的地址也不记得了,只是模糊的记得有个哥哥叫“贾老写”。

  徐晓建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她寻找亲人,结果发现全国叫“贾老写”的居然有上百个,徐晓建就让贾红花看照片辨认。但因为离家十几年,贾红花对哥哥的相貌也无法准确辨认。徐晓建并没有放弃,又帮贾红花找出和哥哥接近的照片,然后再不厌其烦地一一进行电话联系,最终打听到贵州榕江县古州镇三盘村8组有个叫“贾老写”的人,有个妹妹在外地打工,也叫贾红花。

  得知这一信息,徐晓建当即叫来贾红花,让她跟贾老写电话联系,相互了解情况。当两个人说了几件事对比一致后,贾红花和贾老写都激动不已。

  (段水梅 曹茂龙 郭小川)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