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轻信朋友之说兑换台币 7.8万元转眼变冥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4日02:28
  本报讯 因为轻信“朋友”能够以高出市面值的优厚兑率兑换台币,镇江王女士就取了7.8万元人民币准备“赚一把”。当着她的面,对方将7.8万元人民币放进密码箱里并交到其手中,但当王女士打开密码箱时,里面却是一大堆冥币!昨天,记者在镇江润州分局宝塔路派出所内看到了这箱冥币。

  8月26日一大早,王女士接到一个认识不久的陈姓朋友电话,对方告知其朋友有办法高出市值兑换台币,如想“赚一把”可到市区某宾馆。发财心切的王女士起初不相信有这等好事,但又不想错过发财机会,于是决定先到宾馆去眼见为实,确定真假后再考虑是否下手。

  警方介绍,在陈某指定的宾馆里,王女士先后见到了陈的另外两个朋友。这两个人在王女士的面前,一人就以20万人民币,从另一人手中换取了100万台币,这一兑率远高于市面值。一旁的王女士被这优厚的兑换条件吸引了,待双方交易结束,就央求对方也让她“参与”,后在陈某的“帮助”下,对方才点头同意。

  看对方许可了,王女士非常高兴,经过讨价还价,最后对方答应以更优厚的兑率给她:以7.8万元人民币换取60万台币。兴奋的王女士赶紧分两次从银行取了7.8万元,带至宾馆交给对方。为了装60万元的台币,她还带了一只密码箱。对方当着王女士的面,将钱用纸裹好后放在了密码箱中。随后,对方说刚才100万台币已被兑走,身上没有这么多台币,就要求王女士在宾馆等他们去取60万台币。于是,王女士就在宾馆看着密码箱。

  过了一会儿,王女士突然接到电话,对方说因为临时有事,兑换日期推迟到28日,并让王女士将密码箱带回家中等电话。28日一直没能接到对方电话,下午王女士就将密码箱打开,这一看惊得半天都缓不过神来——密码箱中的人民币已经被整体掉包,变成了一堆数量庞大的冥币!7.8万元成了一堆冥币,悲痛万分的王女士当即带着这箱冥币到派出所报案,恳请民警抓住那帮坏人,帮其将7.8万元讨要回来。目前,警方正依据相关线索,对陈某等涉案三人进行追拿。

  (郑建洪 万凌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