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昨日再次出手增持国美 国美呼吁股东支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4:07
  国美控制权争夺追踪报道

  昨晚最新消息:

  继8月24日、25日两天动用2.904亿买入国美电器0.8%股份后,黄光裕在8月30日至31日再度斥资3.92195亿,买进1.77亿股,至此,黄光裕在股东大会中的话语权进一步加强。

  本报讯 (记者 刘新宇)昨日晚间,记者从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获悉,继8月24日和25日两天动用2.904亿港元买入国美电器0.8%股份后,黄光裕果然再度出手,于8月30日至31日再度斥资3.92195亿港元,买进国美1.77亿股。至此,黄光裕总共动用6.8255亿港元,共计增持国美2.97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约为1.98%,几近2%的增持上限。黄光裕在国美的总持股已达35.98%。黄光裕方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增持工作已完成,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将转向“争取投资者支持”。

  对于黄光裕此番增持,国美方面评价指出,“这是大股东的权利,没有其他意见”。

  双方频频放风

  记者昨日询问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不过对方显然对国美的事情相当谨慎,仅以“不评论”简单作答。摩根士丹利方面亦有不愿具名的人士表态“大摩所持有的国美股票大多是受客户委托,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因此没有董事会席位,也不具有投票权,大摩不介入国美的事务决策。”

  这令国美股权争夺过程中最新版本的传言——“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都明确表达了支持董事局的态度”被否认。

  黄光裕方面也没有闲着。此前市场就疯传黄光裕方面将向大中电器前董事长张大中借款数亿元。但这一消息也被“接近张大中的有关人士”否认,该人士称张大中不会参与黄光裕、陈晓这场事件中。对于黄光裕方面可能打出股权激励策反管理层的说法也被指出是“媒体误读”。

  国美呼吁股东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放出各种传言在舆论上造势,双方还展开了攻心战。记者昨日获得的一份“国美电器致股东信函”中,以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为落款的信函明确敦请全体股东在股东大会上赞成贝恩重选董事等决议案以及反对黄光裕提呈的改组董事局等决议案。

  同时,国美还高调对外宣布,从9月份起,国美电器将步入有效网络的扩张阶段。国美电器表示,国美集团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部分9月在全国开业的门店数量总计达160家。

  对此,黄光裕方面昨日回应称,国美此番改变开店策略,证明其之前的战略方向是错误的,另一方面也是试图在股东大会获得支持的权宜之计,“这种策略改变的前景是不乐观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