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将交付亚组委使用(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4:06

  本报中山讯 (记者黄建华、李冀珩 通讯员罗斌、叶建亮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中山市有关方面获悉,继四年前牵手北京奥运火炬后,享有“火炬王”之称的中山华帝股份公司再次成为广州亚运会火炬制造商,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即将按时全部交付亚组委使用。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9年1月,亚组委就正式启动火炬形象设计征集活动,并最终评审出“潮流”和“进取”两把火炬形象作为候选作品,其中“进取”方案正是由华帝股份研发设计。在网络投票环节,支持“潮流”的有90089人次,占总票数的70%。最终,得票占多数的“潮流”胜出成为本届亚运会火炬方案。

  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其外壳设计借鉴了广州牙雕玲珑剔透的艺术特点,由44朵各不相同的镂空花纹装饰,彰显出动感与激情。“这样精致繁细的工艺同时也为火炬的制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尽管如此,华帝仍克服了重重技术难关设计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炬芯。”华帝燃具股份总裁黄启均对记者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体现亚运会环保的主题,“潮流”采用了低碳环保的碳氢化合物作为燃料,不但能够达到亚组委要求的火焰高度、饱满度和飘逸感,其燃烧后所生成的产物为水和二氧化碳,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更加环保安全。燃烧的火焰颜色为亮黄色,在不同背景下都比较醒目,这样的颜色便于识别和适应电视转播、新闻摄影的需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