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宗教集会遭自杀爆炸袭击 至少44人死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4日02:39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不同地区3日发生3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目击者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3日下午巴基斯坦西南部奎达市区一个宗教集会遭到自杀式炸弹爆炸袭击,已造成40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数名在现场报道的记者。

  目击者说,大约有2500人参加这个宗教纪念游行活动。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爆炸导致游行队伍发生踩踏事故,伤亡人数可能会增加。目前警方已赶到现场控制局面。

  在奎达市发生袭击约1小时前,巴基斯坦西北部马尔丹地区也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袭击,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马尔丹地方官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这起袭击的目标是当地一个少数宗教派别祈祷地。今年5月,该少数派别在巴东部拉合尔的两个祈祷地也遭到袭击,造成7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3日早些时候,一辆警车在巴西北部白沙瓦郊区遭到路边炸弹爆炸袭击,造成1名警察身亡、3名警察受伤。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制造了当天发生的几起恐怖袭击事件,但巴基斯坦塔利班已表示1日晚在拉合尔发生的自杀式袭击是该组织所为。1日晚,拉合尔一个宗教游行活动遭到3起袭击,造成至少3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