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明起军演将出动核动力潜艇(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4:05

  据新华社首尔电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3日说,韩美将于明日至9日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反潜联合军事演习。

  联合参谋本部说,韩国海军将出动驱逐舰等4艘舰艇、海上巡逻机(P-3C)、潜水艇等,美军将派遣宙斯盾驱逐舰等3艘舰艇、核动力潜艇、海上巡逻机等参加演习。

  联合参谋本部称,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向朝鲜传递强有力的遏制信息,全面提高联合反潜作战能力,加强韩美协同作战能力。演习将会集中演练敌军潜水艇入侵时的应对技战术和应对程序等。另据驻韩美军此前表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不会参加此次联合反潜演习。

  朝鲜方面对韩美在朝鲜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接连举行军演表示谴责,认为韩美“热衷于战争阴谋达到了疯狂的地步”。朝鲜方面说,韩美军演是针对朝鲜的“全面战争演习”和“核战争演习”,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8月6日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已就韩美联合军演问题多次向有关方面表明了中方明确、坚定的立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严肃认真地对待中方的关切和立场。

  此前,中方曾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

  参加“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陆军战斗群第一梯队正乘坐军列一路西行,前往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的演习地域。在这个“流动军营”里,参演官兵训练、学习、娱乐相结合,一日三餐吃着可口饭菜,旅途生活过得充实愉快,精神饱满,士气高昂。

  聚焦“和平使命-2010”“流动军营”

  车厢练体能 学唱俄语歌

  据新华社电 6时30分起床、整理内务,7时早餐,21时30分点名,22时熄灯就寝……“和平使命-2010”参演官兵在军列上的作息时间与在军营时差别不大。不过,由于场地条件限制,训练课目以练军姿和体能训练为主。同时,官兵每天都用一定时间来学习与这次军演有关的知识。

  记者看到,官兵居住的硬卧车厢干净整洁,雪白的床单被整理得非常平整,白色的被子被叠成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卧铺下的拖鞋、军靴和洗漱用品也码放得整整齐齐。车厢过道是战士们训练的主要场地。在这里,他们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蹲下起立等基础体能训练,确保以良好的体能投入演习。同时,为在军演期间展示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练军姿被列为“车厢训练”的重要内容。

  列车上,官兵们经常阅读为他们出国参加军演而专门准备的知识手册,内容涉及上海合作组织基本知识、哈萨克斯坦概况和风土人情、外交礼仪、俄语日常会话等。各单位通过举行知识竞赛,检验官兵掌握情况。参演特种大队一排长高希望对记者说,为了能与参演外军士兵进行简单的交流,中方参演官兵学习了一些日常俄语会话,比如“你好”“再见”“请坐”等。记者在参演官兵必读手册中看到,手册里有一些俄语日常用语,为了方便官兵记忆,每个用语后面用汉字标出了俄语发音。“我们还学会了两首俄语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喀秋莎》。”

  军营早餐吃辣子鸡丁

  在进入哈萨克斯坦前,官兵的一日三餐通过餐车保障。一个10多平方米的厨房成了军列上最忙碌的地方。6名厨师和3名服务员均来自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客运段,他们都是各自岗位的精兵强将,负责军列在中国境内的饮食保障。

  包头客运段段长助理曲伟说,保障列车所有人员同一时间集中就餐,任务繁重,餐车服务团队成员每天只能休息5个小时左右。餐车所需蔬菜、肉类、大米和燃料靠沿途补给。厨房内只有两个不大的燃煤炉灶,每个菜要炒8~10锅,每餐要蒸3大桶米饭。蒸米饭使用的是不锈钢大桶,将大桶放在蒸饭箱内,靠锅炉产生的蒸气将米饭蒸熟。

  在餐车内还经常可以看到帮厨战士的身影。他们负责削土豆皮、洗菜、切菜等,有效减轻了餐车服务人员的负担。餐车为官兵提供盒饭,一日三餐荤素搭配,主食米饭,官兵们在各自车厢内就餐。记者看到,9月1日的早餐有香菇油菜、辣子鸡丁、煮鸡蛋、米饭。官兵们普遍反映,餐车提供的饭菜非常可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