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公布发现频道劫持细节 人质逃时警方击毙劫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4:06

  美“发现频道”劫持事件细节公开

  据新华社电 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警方2日对外公开前一日“发现频道”人质劫持事件细节。

  警方负责人说,特警队员抓住3名人质试图逃离的瞬间,开枪击毙情绪越来越不稳定的绑匪。

  美国亚裔男子詹姆斯·李1日下午闯入“发现频道”位于蒙哥马利县银泉的总部大楼,劫持两名“发现频道”员工和一名安全保卫人员,与警方对峙大约4个小时。

  蒙哥马利县警方负责人托马斯·曼格说,李劫持人质后,警方派出谈判人员与其协商。几小时后,特警战术处置小组入场。

  警方原本希望尽量拉长谈判时间,但当地时间1日17时(北京时间2日5时)左右,警方从大楼安全监控画面上看到,人质趁绑匪不注意意欲逃脱。就在这时,警方击倒绑匪。

  “我们看到人质的手在动,”曼格说,“我们不确定人质是否在策划什么,但我们猜测他们想要逃跑。”

  警方:他一心赴死

  另外,李一再宣称自己“准备赴死”,使警方认定他对人质构成威胁,因此决定抓住时机开枪。“我相信,他没想活着出去。”曼格说。

  曼格2日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证实,李确实随身携带爆炸物。警方已派遣拆弹机器人进场拆除了他身上的爆炸装置。

  曼格说,警方仍在发生劫持事件的大楼一楼休息厅展开调查。除这一区域外,整座总部大楼已再次向员工开放。

    绑匪曾被判不得接近“发现频道”总部大楼

  据新华社电 警方2日也向媒体公开了与绑匪李有关的更多信息。李现年43岁,先前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1日作案前处于无家可归状态,他对“发现频道”的不满由来已久。

  2008年2月,李前往“发现频道”大楼前从事“拯救地球”抗议活动,向天空抛撒大量现金,后因妨碍治安遭到警方逮捕。李随后入狱两周,后因健康原因获判缓刑出狱,但不得进入“发现频道”总部大楼方圆150米的区域。这一缓刑判决两周前到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