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快餐巨头“汉堡王”32.6亿美元卖给投资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07:44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美国第二大快餐巨头“汉堡王”2日与“3G资本”投资公司草签协议,这家拥有1.2万多家连锁店的企业将以32.6亿美元出售。

  这相当于“3G资本”以每股24美元价格收购“汉堡王”全部股份。这家投资公司与拉丁美洲地区关系紧密,有望为“汉堡王”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汉堡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奇德西说,这份协议将给“汉堡王”带来“3G资本”的经验和海外合同,“希望他们甚至有能力提供更多助燃剂”。

  “汉堡王”超过三分之一连锁店位于美国境外;去年,90%新增连锁店建在海外。一些市场分析师说,“汉堡王”需要在新东家帮助下寻找新的经营策略,包括提高效率,开发新餐种,突出与最大竞争对手“麦当劳”的不同,吸引回头客。

  路透社报道,算上“汉堡王”所负债务,整笔收购价值大约40亿美元,预计将在今年最后3个月内完成。不过,收购招标定于10月12日才结束。

  如果交易完成,奇德西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会共同主席。他拒绝透露交易详情,也拒绝就可能的裁员等削减成本计划置评。

  “汉堡王”品牌创立于上世纪50年代,曾几度易手。这家快餐巨头在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21万家连锁店,但远远落后于美国第一大快餐企业“麦当劳”。过去两年中,“汉堡王”受金融危机冲击比麦当劳严重得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