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油气平台爆炸 分析师称不会变生态灾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07:49
  这张电视截图显示,9月2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以南的墨西哥湾海域,发生爆炸的钻井平台冒出滚滚浓烟。新华社/法新

  墨西哥湾一座油气开采平台2日发生爆炸并起火。美国海岸警卫队说,海面没有出现浮油。

  一些分析师认为,油气开采平台爆炸事件属于海面以上故障。这次事件不大可能演变成4个多月前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爆炸沉没导致的巨大生态灾难。

  爆炸起火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卡塞伊·拉内尔说,爆炸发生在路易斯安那州中部弗米利恩湾以南约80海里(约合148公里)的墨西哥湾海域。一架商用直升机公司2日9时30分(北京时间22时30分)左右报告油气开采平台发生爆炸。

  美联社报道,这座油气开采平台名为“弗米利恩石油平台380”,属于美国休斯敦“海洋能源公司”,爆炸原因不明。

  海岸警卫队官员说,当时在平台上工作的13名工作人员落海后由一艘船救起,转移至另外一座油气平台,一名工作人员受伤。这13人将被送往位于路易斯安那州霍马的泰勒博恩医疗中心接受检查。

  “13名工作人员身着救生服挤在一处水域,”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约翰·爱德华兹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能够确定,平台上所有人员获救。” 按“海洋能源公司”说法,没有工作人员在事件中受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达尔告诉路透社记者,爆炸发生后,平台上储存的货物起火燃烧。

  截至北京时间3日5时,大火已被扑灭。

  未现浮油?

  爆炸事件后不久,海岸警卫队称发生爆炸的油气开采平台附近出现长大约1.5公里,宽约30米的浮油带。

  但海岸警卫队官员2日下午否认这一说法,称浮油目击报告来自“海洋能源公司”,警卫队队员没有发现浮油带。

  但“海洋能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最初的空中观测显示,没有发生原油泄漏。

  美国内政部起先说,这座油气开采平台发生爆炸时处于“维修和保养”状态。但美联社随后援引国土安全部最新公布的信息报道,这座平台的维修作业已经结束,爆炸起火时正处在运行状态。 路透社报道,在8月最后一周,这座开采平台平均每天开采大约1400桶原油和25万立方米天然气。

  不必惊恐

  美国休斯敦PFC能源公司高管拉乌尔·勒布朗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一事件不太可能演变成今年4月至7月墨西哥湾漏油灾难。

  “这不大可能长期影响墨西哥湾(油气)开采,”勒布朗说。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具有应对这一事件的能力,一旦获得相关水域的污染报告,我们将着手部署。”

  美联社报道,这次爆炸事件发生在浅海区域,即便情况恶化,应对起来也相对容易。

  一些分析师说,这次发生爆炸的是油气开采平台而非钻井平台,损害相对较小。油气开采平台爆炸属于海面以上的故障,对底部油井影响不大。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2日下午告诉路透社记者,海岸警卫队官员告诉他,如果形势恶化,出现漏油,已做好准备使用化油剂,但尚无确定的化油计划和时间表。

  “路易斯安那州学到的重要一课就是怀着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金达尔说。

  今年4月,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爆炸沉入墨西哥湾,引发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漏油事件,路易斯安那州受灾严重。(蒋骢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